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西伯利亚白刺多糖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阿布力米提·伊力; 阿衣吐逊·阿布都外力;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发表日期2021-03-1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西伯利亚白刺多糖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方法将西伯利亚白刺果实烘干、粉碎、石油醚脱脂、氯仿‑甲醇脱色、乙醇回流,再通过热水提取法、超声辅助提取法、纤维素酶提取法、果胶酶提取法及果胶酶+超声辅助提取法等进行提取,提取液经离心、大孔吸附树脂纯化、浓缩、无水乙醇沉淀、离心,将多糖沉淀物进行真空冷冻干燥,制备出西伯利亚白刺多糖有效部位。该方法所得的白刺多糖有效部位经验证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活性及促进益生菌生长活性。研究开发多糖类天然抗氧化剂及肠道菌群调节剂从而改善机体免疫功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发明可为西伯利亚白刺多糖有效部位在食品、医药及化妆品领域中的应用及创制具有特定功能活性的健康食品,实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提供基础。
申请日期2020-12-08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999]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布力米提·伊力,阿衣吐逊·阿布都外力,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西伯利亚白刺多糖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2021-03-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