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基于响应面法优化中亚白及多糖超声辅助提取的方法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阿布力米提·伊力; 热合巴提·努尔夏提;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发表日期2021-08-1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响应面法优化中亚白及多糖超声波辅助提取的方法,该方法将中亚白及粉碎后,过筛分离杂质,石油醚脱脂,乙醇脱色素,自然风干后用水为溶剂,利用Design Expert 8.0.6软件进行Box‑Behnken设计,以多糖得率为响应值,采用三因素三水平的响应面分析法优化中亚白及多糖的超声辅助提取,提取完毕后,提取液进行离心,浓缩,无水乙醇沉淀,再离心,将多糖沉淀物进行真空冷冻干燥,制备出中亚白及多糖。与传统方法相比,本发明所述方法所需时间显著缩短,温度显著降低,且抗氧化活性更高,易于扩大规模生产,是制备中亚白及多糖的理想方法之一。本研究可为中亚白及多糖在抗氧化和抗衰老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开发提供参考。

公开日期2021-08-17
申请日期2019-09-11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8035]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布力米提·伊力,热合巴提·努尔夏提,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一种基于响应面法优化中亚白及多糖超声辅助提取的方法. 2021-08-1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