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甘草多糖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阿布力米提·伊力;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排合尔丁·穆太力甫
发表日期2021-03-09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甘草抗炎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该方法将甘草根茎自然干燥,机械粉碎,并过筛分离杂质,石油醚脱脂,无水乙醇脱色素,自然风干后用热水提取,离心,浓缩,无水乙醇沉淀,再离心,将多糖沉淀物用水溶解进行脱蛋白,透析,真空冷冻干燥,得水溶性甘草多糖,经离子交换树脂和葡聚糖凝胶色谱柱纯化得到甘草多糖有效部位;该多糖有效部位总糖含量达到94.87%,糖醛酸含量为8.76%,蛋白质含量为3.14%。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得到的甘草多糖有效部位纯度高,活性较广泛;经验证具有抗炎、降糖与益生元(促进益生菌生长)作用。并针对甘草多糖的有效部位进行了理化性质分析和生物活性评价,可为甘草多糖在功能性食药、药品和化妆品中的应用开发提供参考。
申请日期2020-12-08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8068]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布力米提·伊力,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排合尔丁·穆太力甫. 一种甘草多糖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2021-03-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