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复方金鹳草在制备治疗糖尿病肾病药物中的用途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萨拉麦提·艾迪热斯; 蒋岚; 信学雷
发表日期2021-09-07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复方金鹳草在制备治疗糖尿病肾病药物中的用途,该复方金鹳草主要成分为黄酮类化合物,通过对2型糖尿病db/db小鼠长期给药后,研究结果表示,复方金鹳草具有明显减少尿液中白蛋白的表达量,降低尿肌酐含量,从而改善肾脏的受损,为复方金鹳草的新药研发提供了支撑,为说明传统中医药在糖尿病肾病治疗中应用的科学性提供依据。
申请日期2021-07-14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8104]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萨拉麦提·艾迪热斯,蒋岚,等. 一种复方金鹳草在制备治疗糖尿病肾病药物中的用途. 2021-09-0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