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艾拉片对重复束缚应激所致勃起功能障碍小鼠的治疗作用(英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泽宇1,2; 陈君3,4; 阿依努尔·热合曼3,4,5; 孙懿1,2; 吴涛3; 希尔艾力·吐尔逊4; 蒲小平1,2;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3; 赵欣1,2
刊名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出版日期2021
卷号30期号:11页码:883-894
ISSN号1003-1057
关键词艾拉片 勃起功能障碍 重复束缚应激
英文摘要

艾拉片是由经典维医方药Majun Mupakhi Ela优化提取制备得到的。该方一直用于阳痿的治疗,但艾拉片的具体适应证和治疗机制尚不清楚。本研究拟探讨艾拉片对重复束缚应激所致勃起功能障碍(ED)小鼠的保护作用及其可能机制。每天将小鼠置于束缚盒中连续14天,并在束缚前1小时给予艾拉片。第14日晚进行交配实验。此后,收集血液、睾丸和阴茎样本,测定血清睾酮水平,HE染色观察睾丸组织形态,免疫印迹法检测磷酸二脂酶5(PDE5)在海绵体中的表达变化情况。结果表明,艾拉片能显著缩短性唤起时间,增加性接触次数,维持睾丸组织的正常形态,提高血清睾酮水平,降低阴茎海绵体PDE5的表达。综上,艾拉片对重复束缚应激小鼠的性能力具有保护作用,其机制与保护睾丸组织形态、维持睾酮水平及抑制阴茎PDE5表达有关。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8125]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省部共建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阿吉艾克拜尔·艾萨3
作者单位1.新疆医科大学维吾尔医学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干旱区植物资源与化学重点实验室
4.北京大学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
5.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泽宇1,2,陈君3,4,阿依努尔·热合曼3,4,5,等. 艾拉片对重复束缚应激所致勃起功能障碍小鼠的治疗作用(英文)[J]. 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2021,30(11):883-894.
APA 高泽宇1,2.,陈君3,4.,阿依努尔·热合曼3,4,5.,孙懿1,2.,吴涛3.,...&赵欣1,2.(2021).艾拉片对重复束缚应激所致勃起功能障碍小鼠的治疗作用(英文).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30(11),883-894.
MLA 高泽宇1,2,et al."艾拉片对重复束缚应激所致勃起功能障碍小鼠的治疗作用(英文)".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30.11(2021):883-89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