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热敏电阻器的双ADC高精度温度采集系统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旺东1,2; 姚金城1; 汤新强1; 常爱民1
刊名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出版日期2021
卷号9期号:9页码:43-47+53
ISSN号1002-1841
关键词海洋温度 高精度测温 双ADC 热敏电阻 电阻比
英文摘要

为了满足海洋研究中海洋温度测量的需要,设计了基于热敏电阻器的双ADC高精度温度采集系统。根据电阻比测温原理设计了恒流源激励单元、信号调理单元及高精度采集单元,为减小恒流源波动产生的影响,采用了双ADC同步采集的方式。通过对热敏电阻器件参数及设计要求进行分析计算,设计了以32位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S1263为核心的采集电路,实现对电压信号的高精度采集。经分段线性拟合及系统标定后,系统的温度采集精度可达0.4 mK,满足海洋测温需求。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7953]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试验室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子工程中心
2.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3.新疆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4.中国科学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旺东1,2,姚金城1,汤新强1,等. 基于热敏电阻器的双ADC高精度温度采集系统设计[J].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21,9(9):43-47+53.
APA 张旺东1,2,姚金城1,汤新强1,&常爱民1.(2021).基于热敏电阻器的双ADC高精度温度采集系统设计.仪表技术与传感器,9(9),43-47+53.
MLA 张旺东1,2,et al."基于热敏电阻器的双ADC高精度温度采集系统设计".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9.9(2021):43-47+5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