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木炭和水蒸汽联产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殷娇; 朱慧; 陈建国; 程飞
发表日期2021-02-0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木炭和水蒸汽联产装置,该装置由该装置是由木片料仓、传输带、过渡料仓、螺旋给料机、炭化炉、推料螺旋、尾气管道、燃烧室、沉降室、余热锅炉、脉冲布袋除尘器、水喷淋、木炭出料口和冷却机组成,利用该装置木片连续炭化的同时,还产生大量的水蒸汽,实现木炭和水蒸汽联产,无木醋液和焦油产生,整套装置自动化生产、高效、节能、环保,炭化系统的潜热及显热被充分用于生产水蒸汽,所制备的木炭产量高、固定碳含量高、灰分低,所生成的水蒸汽洁净、产量高、温度高。本实用新型所述装置自动化程度高,便于操作,能耗低,适合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

公开日期2021-02-05
申请日期2020-06-05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8071]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殷娇,朱慧,陈建国,等. 一种木炭和水蒸汽联产装置. 2021-02-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