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氮化铁和氮共掺杂的碳材料制备方法及用途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殷娇; 薛楠; 朱慧
发表日期2021-02-05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氮化铁和氮共掺杂的碳材料制备方法及用途,该方法涉及的装置是由原料罐、粉末输送管、物料混合罐、搅拌器、溶液配制罐、溶液输送管、悬浊液输送管、干燥机、粉末收集罐、连续式炭化炉、粉末洗涤罐、溶液喷洒管、溶液喷嘴、二次水储存罐、液体输送管、乙醇储存罐、出料口与储料罐组成,以生物质作为碳源,再掺入铁离子,并在氨气中进行热解,得到氮化铁和氮共掺杂的碳材料。该材料比表面积大,氮化铁分散均匀,氮化铁纳米粒子与氮掺杂碳结构中的Fe‑N‑C位点协同作用,使得电催化性能优异,具有长期稳定性以及抗甲醇干扰能力,同时以生物质作为原材料,其来源广泛,价格低廉,可以有效降低制备成本,制备过程简单,可大规模制备。

申请日期2020-11-04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8101]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殷娇,薛楠,朱慧. 一种氮化铁和氮共掺杂的碳材料制备方法及用途. 2021-02-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