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湖泊水库中蓝藻水华预警的聚集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马健荣; 马骁; 李哲; 曾海鳌; 黄远洋; 封雷; 曾思栋; 周博天; 闪锟
发表日期2021-02-05
专利号2020213471102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体治理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湖泊水库中蓝藻水华预警的聚集装置,所述聚集装置包括O型围隔和外壁周向均匀布置有若干个挡板,且O型围隔和挡板均能漂浮于水面上。将本聚集装置固定于水域中,O型围隔漂浮于水面上,在风浪的作用下,蓝藻会聚集在O型围隔和挡板之间,此时即可对围隔内和挡板间水体的水华现象、透明度、藻密度、叶绿素a浓度进行观察和测量,然后对蓝藻水华发生的概率和强度进行预警;同时,根据挡板之间聚集蓝藻密度的分布,可以得到蓝藻来源的大致方向,从而对蓝藻水华发生的水域和发展情况进行预测。据聚集装置的观测情况分析后,可以发出不同等级的预警和预测预报。

分类号G08b21/18(2006.01)i ;  g01n33/18(2006.01)i
申请日期2020-07-10
语种中文
状态已授权
源URL[http://119.78.100.138/handle/2HOD01W0/12425]  
专题水质生物转化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健荣,马骁,李哲,等. 一种湖泊水库中蓝藻水华预警的聚集装置. 2020213471102. 2021-02-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