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光子计数成像算法的研究进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松懋2,3,4,5; 郝伟2,3,4,5; 苏秀琴2,3,4,5; 张振扬1,2,3,4,5; 徐伟豪1,4,5
刊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出版日期2021-09-25
卷号56期号:18
ISSN号1006-4125
关键词成像系统 单光子成像 激光雷达 图像重建 计算成像
其他题名Research Progress on Photon Counting Imaging Algorithms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光子计数成像技术具有灵敏度高、时间分辨率高、光子利用率高的特点,是近年来激光雷达技术领域的研究前沿。高效的图像重建算法能在硬件系统的基础上以较低的代价提升重建图像的质量或突破单纯依靠硬件技术的瓶颈,成为光子计数成像技术领域的热点问题。针对已有的光子计数成像算法,系统梳理了光子计数成像技术的原理与特点,对若干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讨论,并对该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思考与展望。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79416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638]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电测量技术实验室
通讯作者郝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
3.海洋观测与探测联合实验室(西安光机所部分)
4.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5.中国科学院空间精密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松懋,郝伟,苏秀琴,等. 光子计数成像算法的研究进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1,56(18).
APA 陈松懋,郝伟,苏秀琴,张振扬,&徐伟豪.(2021).光子计数成像算法的研究进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6(18).
MLA 陈松懋,et al."光子计数成像算法的研究进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6.18(20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