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Hadamard编码红外光谱成像系统设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莹; 胡炳樑; 李立波; 王爽; 严强强
刊名光学精密工程
出版日期2022-03-25
卷号30期号:6页码:641-650
ISSN号1004924X
关键词光学系统设计 哈达玛变换成像光谱仪 中波光谱成像 数字微镜阵列
DOI10.37188/OPE.20223006.0641
其他题名Design of MWIR Hadamard coded imaging spectrometer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在空间调制型哈达玛变换光谱成像仪(Space Hadamard Transforms Spectral Imager,SHTSI)中采用数字微镜阵列(Digital Mirror Devices,DMD)作为编码器件,能够使系统实现小型化、轻量化、高分辨率、高帧频成像。但由于DMD的翻转特性,经过DMD编码后的光学成像面发生12°倾斜,导致SHTSI成像光路和制冷型探测器冷光阑不匹配,造成视场缺失和图像降质。针对这一问题,本文提出一种像面预补偿的新型哈达玛编码光谱成像系统设计方法,在前置成像镜组中采用倾斜和偏心的设计,使得一次像面实现24°倾斜,对DMD在调制过程中产生的像面倾斜进行预补偿,从而消除倾斜成像面造成的图像降质问题。基于该方法设计了SHTSI光学系统,系统全视场点列图RMS小于5μm,保证系统在全视场范围内能够均匀成像。根据该设计方案研制SHTSI原理样机,试验结果表明,SHTSI系统满足设计指标,对成像数据进行复原,得到复原光谱角距离评价因子优于0.052。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810]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学影像学习与分析中心
通讯作者严强强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谱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莹,胡炳樑,李立波,等. Hadamard编码红外光谱成像系统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22,30(6):641-650.
APA 杨莹,胡炳樑,李立波,王爽,&严强强.(2022).Hadamard编码红外光谱成像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30(6),641-650.
MLA 杨莹,et al."Hadamard编码红外光谱成像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30.6(2022):641-65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