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生物发光成像无损伤研究植物生物钟的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于英俊; 徐航; 王雷
刊名植物学报
出版日期2020
卷号55期号:02页码:177-181
ISSN号1674-3466
关键词生物钟 表型分析 FFT-NLLS BRASS
英文摘要植物生物钟系统是植物为了适应地球自转进化出的以约24小时为周期的分子系统,通过感知并整合外界周期性变化的环境信号进而协调细胞内相应基因的表达和能量状态,赋予植物对生存环境的适应性并参与调控多个植物生长发育过程。目前,越来越多的研究聚焦于解析植物生物钟的分子机制,基于此也衍生出很多研究生物钟表型的方法。该文在总结已有生物钟检测方法的基础上,重点介绍生物钟表型实验中最常用且比较稳定可靠的实验方法,以期为生物钟的表型研究尤其是生物钟机制研究提供技术支持与借鉴。
语种中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31770287)
源URL[http://ir.ibcas.ac.cn/handle/2S10CLM1/22557]  
专题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英俊,徐航,王雷. 生物发光成像无损伤研究植物生物钟的方法[J]. 植物学报,2020,55(02):177-181.
APA 于英俊,徐航,&王雷.(2020).生物发光成像无损伤研究植物生物钟的方法.植物学报,55(02),177-181.
MLA 于英俊,et al."生物发光成像无损伤研究植物生物钟的方法".植物学报 55.02(2020):177-18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植物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