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黑洞信息佯谬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阮善明; 安宇森; 李理
刊名物理
出版日期2020-12-12
卷号49期号:12页码:797-805
ISSN号0379-4148
关键词黑洞信息佯谬 霍金辐射 AdS/CFT对偶 纠缠熵 广义熵
英文摘要黑洞信息佯谬作为理论物理领域最著名的问题之一,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研究量子引力的重要途径。黑洞信息佯谬的一个核心问题是给出在黑洞蒸发过程中的佩奇曲线行为。近一年,对该问题的研究迎来了突破性进展。研究人员第一次在半经典引力框架下实现了对佩奇曲线的计算,表明黑洞在蒸发过程中信息可以被释放出来,不存在信息丢失问题。文章将按照历史发展的顺序,对黑洞信息佯谬这一重要问题以及最新进展进行介绍,包括霍金辐射、佩奇曲线、全息原理、广义熵、量子极端面和量子极端孤岛等重要内容。
源URL[http://ir.itp.ac.cn/handle/311006/27548]  
专题CNKI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阮善明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3.滑铁卢大学
4.圆周理论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阮善明,安宇森,李理. 黑洞信息佯谬[J]. 物理,2020,49(12):797-805.
APA 阮善明,安宇森,&李理.(2020).黑洞信息佯谬.物理,49(12),797-805.
MLA 阮善明,et al."黑洞信息佯谬".物理 49.12(2020):797-8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理论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