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我们的世界是由弦构成的吗?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蔡荣根
刊名科学世界
出版日期2021-04-03
期号04页码:1
ISSN号1003-1162
关键词引力理论 额外维 弦理论
英文摘要随着2012年所谓"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粒子在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被发现,描述物质基本组元及其相互作用的粒子物理标准模型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粒子物理标准模型成功地描述了除了引力之外的3种基本相互作用(强、弱和电磁相互作用),但是它仍然存在规范等级、宇宙学常数、暗物质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激励着物理学家寻找超出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新物理,其中一个重要的思想就是联系费米子自由度和玻色子自由度的超对称性。
源URL[http://ir.itp.ac.cn/handle/311006/27571]  
专题CNKI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蔡荣根
作者单位1.中科院理论物理所
2.中国科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荣根. 我们的世界是由弦构成的吗?[J]. 科学世界,2021(04):1.
APA 蔡荣根.(2021).我们的世界是由弦构成的吗?.科学世界(04),1.
MLA 蔡荣根."我们的世界是由弦构成的吗?".科学世界 .04(202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理论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