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感冒双解颗粒解热作用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良1,2,3; 徐晓琴1,2,4; 郭玉东5; 买迪娜1;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1
刊名实验动物科学
出版日期2022
卷号39期号:1页码:70-73
ISSN号1006-6179
关键词感冒双解颗粒 干酵母 细菌内毒素 解热
英文摘要

目的研究感冒双解颗粒解热作用。方法采用大鼠干酵母和家兔细菌内毒素解热模型,给予高、中、低剂量的感冒双解颗粒浸膏粉,观察感冒双解颗粒对发热模型动物体温的影响,考察解热作用强度及时程。结果感冒双解颗粒浸膏粉高剂量组(1.7 g浸膏粉/kg)在给药后1.5~4 h能明显抑制干酵母模型大鼠体温升高,降温幅度约为0.7℃,而各剂量组对细菌内毒素模型家兔的体温升高抑制作用不明显。结论感冒双解颗粒对溃烂等炎症引起的体温升高具有一定的解热作用。

源URL[http://ir.xjipc.cas.cn/handle/365002/8158]  
专题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省部共建新疆特有药用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_资源化学研究室
通讯作者阿吉艾克拜尔·艾萨1
作者单位1.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中药成分分析与生物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
3.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新疆中药炮制研究重点实验室
4.中国科学院大学
5.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良1,2,3,徐晓琴1,2,4,郭玉东5,等. 感冒双解颗粒解热作用研究[J]. 实验动物科学,2022,39(1):70-73.
APA 陈良1,2,3,徐晓琴1,2,4,郭玉东5,买迪娜1,&阿吉艾克拜尔·艾萨1.(2022).感冒双解颗粒解热作用研究.实验动物科学,39(1),70-73.
MLA 陈良1,2,3,et al."感冒双解颗粒解热作用研究".实验动物科学 39.1(2022):70-73.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