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1m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像场旋转的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邓林华; 许骏; 宋腾飞; 黄善杰; 向永源
刊名天文研究与技术
出版日期2010
卷号7期号:3页码:247
ISSN号1672-7673
关键词光电导行 像场旋转 球面天文学 消旋
英文摘要云南天文台1m红外太阳望远镜(YNST)光电导行系统是基于检测太阳像在面阵CMOS图像传感器上的偏移量作为反馈控制信号的高精度闭环跟踪系统1。由于YNST是一个地平式装置,在太阳像偏移检测量中存在着像场旋转量,为了获取稳定清晰的太阳像,必须对检测量进行消旋2才能达到光电导行系统的跟踪要求。根据球面天文学及天体测量学的知识并结合导行镜的光学系统,推导了光电导行系统中像场旋转的变化规律并对其进行模拟分析。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bao.ac.cn/handle/114a11/60227]  
专题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林华,许骏,宋腾飞,等. 1m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像场旋转的分析[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0,7(3):247.
APA 邓林华,许骏,宋腾飞,黄善杰,&向永源.(2010).1m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像场旋转的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7(3),247.
MLA 邓林华,et al."1m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像场旋转的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 7.3(2010):24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国家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