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成像偏振仪的二次校准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韩子健; 任德清
刊名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1-12
卷号41期号:24页码:79-85
关键词成像系统 偏振 液晶 图像分析
英文摘要

在成像偏振仪中引入偏振态发生器,以校准仪器,并提出了一种用于成像偏振仪的二次校准方法。偏振态发生器产生的标准偏振态经偏振仪测量后可得到偏振仪响应矩阵,从而对偏振仪潜在的误差进行一次校准。利用优化算法进一步解算偏振态发生器内四分之一波片的快轴方位角误差和线性二色性系数,从而对标准偏振态和偏振仪响应矩阵进行二次校准。在实验室内对该方法进行了测试,并计算了偏振态发生器的误差和修正后的偏振仪响应矩阵,实现了对成像偏振仪的二次校准。实验结果表明,本方法可提升成像偏振仪的测量精度。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29]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子健,任德清. 成像偏振仪的二次校准方法[J]. 光学学报,2021,41(24):79-85.
APA 韩子健,&任德清.(2021).成像偏振仪的二次校准方法.光学学报,41(24),79-85.
MLA 韩子健,et al."成像偏振仪的二次校准方法".光学学报 41.24(2021):79-8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