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自动化大气光学湍流测量仪的软件控制方法(授权发明)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裴冲; 陈华林; 袁祥岩
发表日期2021-01-05
专利号ZL201710928420.X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专利
英文摘要

自动化大气光学湍流测量仪的软件控制方法:观测列表的生成;读取当日观测列表;检查设备状态并排除异常;判断当前时间与观测列表任务开始结束时间,进入无观测任务等待状态、“观测”状态或结束观测任务等待状态;“观测”状态包括望远镜停止状态、DIMM湍流监测状态、MASS湍流监测状态;两种湍流监测状态都包括自动寻星、自动导星和自动数据计算保存。本发明能在正常观测状态下通过观测列表实现台址测量设备的全自动运行并在线获得测量结果。无人值守状态下,通过远程控制,实现系统调试、异常维护、状态查看和观测数据查看。

申请日期2017-10-09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05]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冲,陈华林,袁祥岩. 自动化大气光学湍流测量仪的软件控制方法(授权发明). ZL201710928420.X. 2021-01-0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