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发展 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一流刊群——钱九红董事长访谈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李翠霞; 梁永霞
刊名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出版日期2022-03
卷号33期号:3页码:399-404
DOI10.11946/cjstp.202202210101
英文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中国科协等7部门于2019年起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其中有科期刊出版(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科出版”)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集群化试点子项目”,成为全国5家集群化试点项目单位之一。有科出版拥有遍布全国、覆盖全行业、层次分明、功能齐全的大型有色金属期刊集群。目前,有色金属行业科技期刊集群共有68种期刊,包括15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旗舰期刊和53种优质行业代表性期刊。

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支持下,有色金属期刊集群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推动了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在打造高品质科技期刊、数字出版传播平台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为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一流刊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探究其成功经验,《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编辑部对有科出版钱九红董事长进行了专访,就“有色金属期刊集群”在运行机制、管理模式、质量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行业深度融合发展、数字出版传播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URL标识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as.ac.cn/handle/12502/11859]  
专题文献情报中心_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_编辑出版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翠霞,梁永霞. 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发展 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一流刊群——钱九红董事长访谈录[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22,33(3):399-404.
APA 李翠霞,&梁永霞.(2022).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发展 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一流刊群——钱九红董事长访谈录.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3(3),399-404.
MLA 李翠霞,et al."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发展 建设中国品牌的世界一流刊群——钱九红董事长访谈录".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3.3(2022):399-40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