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柠条锦鸡儿种子生产和活力对模拟降雨量改变的响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陈丽茹2; 李秧秧1
刊名西北林学院学报
出版日期2018
卷号33期号:6页码:20-25
关键词柠条锦鸡儿 种子生产 种子活力 降雨改变
英文摘要

利用降雨操纵试验(自然降雨、降雨增加45%和减少50% ),研究了在降雨量改变第3年柠
条锦鸡儿种子生产和活力对模拟降雨量改变的响应。结果表明,柠条锦鸡儿生长对增水和干旱均
有显著响应;柠条锦鸡儿开花结荚和种子性状对增水无显著响应,但增水处理的单位枝长结荚数和
结荚率、单位枝长种子数量、单粒种子重量及种子活力显著高于干旱处理。干旱显著降低了单位枝
长种子数量、产量和种子活力(种子萌发后出苗率、株高和幼苗含氮量显著降低),表明干旱对种子
生产的影响大于增水处理,提示生产上应尽可能用正常降雨年份的种子进行幼苗培育。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swc.ac.cn/handle/361005/10331]  
专题水土保持研究所_水保所知识产出(1956-2013)
作者单位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丽茹,李秧秧. 柠条锦鸡儿种子生产和活力对模拟降雨量改变的响应[J]. 西北林学院学报,2018,33(6):20-25.
APA 陈丽茹,&李秧秧.(2018).柠条锦鸡儿种子生产和活力对模拟降雨量改变的响应.西北林学院学报,33(6),20-25.
MLA 陈丽茹,et al."柠条锦鸡儿种子生产和活力对模拟降雨量改变的响应".西北林学院学报 33.6(2018):20-2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