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形貌控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韩文生; 李丽娟; 宋富根; 时东; 张禹泽; 李娜; 郭凡
刊名盐湖研究
出版日期2020-08-26
卷号28期号:03页码:93-98
关键词磁性复合材料 形貌控制 氢氧化镁 花状复合材料
英文摘要

通过种子沉积法制备出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并进行XRD、SEM测试分析。探究了氨水的浓度与加入速度、搅拌速度及等因素对磁性复合材料形貌的影响。氨水浓度与注入速度的降低,对氢氧化镁基体形貌的影响是相同的,但要使合成磁性复合材料形貌和四氧化三铁粒子在氢氧化镁中分散性均匀,应控制氨水浓度(ω=2.5%)或加入速度在一个合理的较低值。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2314]  
专题青海盐湖研究所_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文生,李丽娟,宋富根,等. 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形貌控制[J]. 盐湖研究,2020,28(03):93-98.
APA 韩文生.,李丽娟.,宋富根.,时东.,张禹泽.,...&郭凡.(2020).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形貌控制.盐湖研究,28(03),93-98.
MLA 韩文生,et al."Fe_3O_4/Mg(OH)_2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形貌控制".盐湖研究 28.03(2020):93-9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