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松针基生物质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复合电极的制备及其对铷、铯电吸附行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叶秀深; 黄建成; 胡耀强; 刘海宁; 吴志坚
刊名应用化工
出版日期2020-02-10
卷号49期号:02页码:394-398
关键词生物质碳气凝胶 电吸附
英文摘要

盐湖卤水中的铷、铯是我国具有国际优势的战略资源。它们的分离提取一直是相关研究的难点。电吸附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分离技术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将其应用于铷、铯的富集分离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以松针为原料,使用水热-冷冻干燥-高温碳化法制备了生物质碳气凝胶,以其为主要电极材料,通过添加氧化石墨烯制备了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PNCA-GO)复合电极,其对Rb~+、Cs~+显示出了良好的吸附效果,吸附量分别达到0.197 mmol/g和0.209 mmol/g。这为以后廉价碳材料电极的制备及Rb~+、Cs~+的电吸附行为研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sl.ac.cn/handle/363002/32367]  
专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秀深,黄建成,胡耀强,等. 松针基生物质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复合电极的制备及其对铷、铯电吸附行为[J]. 应用化工,2020,49(02):394-398.
APA 叶秀深,黄建成,胡耀强,刘海宁,&吴志坚.(2020).松针基生物质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复合电极的制备及其对铷、铯电吸附行为.应用化工,49(02),394-398.
MLA 叶秀深,et al."松针基生物质碳气凝胶-氧化石墨烯复合电极的制备及其对铷、铯电吸附行为".应用化工 49.02(2020):394-398.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