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高采样效率积分视场光谱仪光学系统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钟悦; 梁昱; 屈中权; 徐稚; 李少英; 万凡
发表日期2022-04-19
专利号ZL202121000675.8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采样效率积分视场光谱仪光学系统,光学系统沿光路传输方向,包括依次设置的狭缝模块、窄带滤光片模块、准直模块和色散模块;准直模块的法线与色散模块的法线之间角度等于色散模块在使用时的入射角,色散模块的法线与成像模块的法线之间角度等于色散模块在色散使用时的衍射角,所述成像模块和反射探测器模块呈直线排列。本实用新型可以明显减少观测望远镜终端光谱仪数量,或者在光谱仪数量一定的情况下,提高观测的视场大小;实现对物体进行高时间分辨率的观测。
学科主题物理学 ; 光学 ; 机械工程 ; 仪器仪表技术 ; 光学技术与仪器
公开日期2022-04-19
申请日期2021-05-11
语种中文
状态授权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5044]  
专题云南天文台_光纤阵列太阳光学望远镜研究组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钟悦,梁昱,屈中权,等. 一种高采样效率积分视场光谱仪光学系统. ZL202121000675.8. 2022-04-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