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如何提高规章制度的贯彻力度

文献类型:科学工程管理问题解决经验

作者李全林
发表日期2022-06-10
关键词执行、沟通、管控
英文摘要一个项目从立项初期开始就会制定各项规章制度,随着项目的深入,各项制度会越来越多,制定制度是为了约束群体内成员的行为,让大家知道该通过什么方式解决对应的问题。但有一个现象非常常见,经常有规章制度或者管理文件无法到达基层,等遇到此类事情时候当事人就会拿起电话到处问该怎么办,或者抱怨不知道解决方法,其实在相应的管理网页上早已经有相应的制度。要解决这些情况可以采用以下方法:1、每一层级的管理者都能尽职尽责,把管理层发布的信息都能准确及时传达到最远端的每一个项目人员。2、每一个项目人员都能认真阅读并理解各项制度,遇到相应事件就找相应文件按照流程解决。做到上述两点就能完美解决问题。但现实是复杂的,我们往往都会有人性中各种不好的东西,比如主观方面的有懒、不屑、不愿意做等等,客观方面的有记性不好忘了等等。因此,作为管理者除了制定规则外,还要反复提醒、教育、甚至某种程度的逼迫,才能逐步解决这些问题。(一己之见,欢迎探讨)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2735]  
专题大科学工程管理问题及解决经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全林. 如何提高规章制度的贯彻力度. 20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