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协调针对科学工程类项目建立更合理的预算评价机制

文献类型:科学工程管理问题解决经验

作者孙曦瞳
发表日期2022-06-10
英文摘要在项目可研投资评估时,固定资产设备目录一般不予包括材料及配件,只在安装调试和集成(额度为总投资的固定比例)项下考虑,此种归类应用于大科学工程项目审批会引起必需的研究活动的缺项。例如加速器技术的低温系统中,氮气可用来测试储罐设备的密封性,氦气则是进行降温试验、为超导设备测试和运行提供低温环境的重要耗材,其消耗量即经费体量不适宜归类至安装调试,应当按照直接主要的科学研究过程考虑。 与评价部门沟通,增加更具适应性的预算条目,在验收时设置由领域内专家组成的监理组,对科学目标进行专业的第三方评价,由此完成投资与验收程序首尾呼应的审批、评价和验收闭环管理体系。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2732]  
专题大科学工程管理问题及解决经验_工程管理问题_经费管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曦瞳. 协调针对科学工程类项目建立更合理的预算评价机制. 20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