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氢进万家专题序(Ⅰ)——氢进万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鲁仰辉; 赵建福
刊名力学与实践
出版日期2022-06-08
卷号44期号:03页码:489-490
关键词天然气掺氢 氢气输送 生态文明建设 碳中和 氢气泄漏 燃料电池 燃气具 天然气管网
英文摘要全球气候变化是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巨大而严峻的挑战,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实现碳中和是应对挑战的重要手段。我国关于“双碳(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庄严承诺,正是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使命与担当。氢能作为潜力巨大的清洁能源载体,是我国能源结构由高碳到低碳转型并最终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选择,甚至是实现碳中和的终极方案。目前,我国氢能产业正步入发展快车道,城镇地区用氢需求将不断提升,如何实现氢能的规模化、经济性和安全输运是制约“氢进万家”的关键问题。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89761]  
专题力学研究所_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3.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碳中和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鲁仰辉,赵建福. 氢进万家专题序(Ⅰ)——氢进万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J]. 力学与实践,2022,44(03):489-490.
APA 鲁仰辉,&赵建福.(2022).氢进万家专题序(Ⅰ)——氢进万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力学与实践,44(03),489-490.
MLA 鲁仰辉,et al."氢进万家专题序(Ⅰ)——氢进万家,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力学与实践 44.03(2022):489-49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