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商周青铜器呈色新探——三星堆青铜尊纹饰填朱复原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董逸岩1,2; 苏荣誉2
刊名南方文物
出版日期2021
期号03页码:235-242
ISSN号1004-6275
关键词商周青铜器 三星堆 中国青铜器
英文摘要中国古代青铜器以容器为主要类型,不仅造型奇特,装饰别致,而且基本上属高锡高铅三元铜合金材质,几乎全部以泥范块范法铸造成形,在世界艺术史、技术史和物质文化史上具有独特的地位。但长期以来,对于青铜器的呈色却几乎没有研究,本文即是基于考古材料,通过对三星堆出土的一件青铜尊的填色复原,初步探讨此一现象。一、中国古代青铜器的呈色高锡高铅三元青铜合金,因其中合金元素含量的不同 ,
源URL[http://ir.ihns.ac.cn/handle/311051/7304]  
专题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逸岩,苏荣誉. 商周青铜器呈色新探——三星堆青铜尊纹饰填朱复原例[J]. 南方文物,2021(03):235-242.
APA 董逸岩,&苏荣誉.(2021).商周青铜器呈色新探——三星堆青铜尊纹饰填朱复原例.南方文物(03),235-242.
MLA 董逸岩,et al."商周青铜器呈色新探——三星堆青铜尊纹饰填朱复原例".南方文物 .03(2021):235-24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