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华大典·数学典》编纂漫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郭书春; 高峰
刊名自然科学史研究
出版日期2020
卷号39期号:S1页码:82-106
ISSN号1000-0224
关键词《中华大典·数学典》 中国数学史 数学典籍
英文摘要《数学典》是《中华大典》24个典之一,由吴文俊任名誉主编,郭书春任主编,郭世荣、冯立昇任副主编,于2006年春启动,经过30多位同仁12年多不懈努力编纂完成,于2018年5月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全典共4卷9册,1 491万余字。是有史以来首次以类书编纂的方式,按照现代图书分类和数学学科体系,对中国传统数学资料进行的系统整理和分类汇编。本文叙述了《数学典》启动的曲折历程、编纂过程中的点滴回忆,介绍了《数学典》的内容结构、编纂人员,最后论述了《数学典》的编纂对数学史研究的意义。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ihns.ac.cn/handle/311051/9474]  
专题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期刊编辑部_自然科学史研究(1982-)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书春,高峰. 《中华大典·数学典》编纂漫谈[J]. 自然科学史研究,2020,39(S1):82-106.
APA 郭书春,&高峰.(2020).《中华大典·数学典》编纂漫谈.自然科学史研究,39(S1),82-106.
MLA 郭书春,et al."《中华大典·数学典》编纂漫谈".自然科学史研究 39.S1(2020):82-106.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