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聚乙烯-聚丙烯嵌段共聚物的结构、性能与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BSRF用户
刊名塑料工业
出版日期2021
卷号49期号:08页码:38-42+65
ISSN号1005-5770
文献子类Article
英文摘要通过核磁共振氢谱,差示扫描量热分析(DSC),广角X射线衍射(WAXD),小角X射线散射(SAXS)以及拉伸与冲击实验,研究了新型增容剂等规聚丙烯-聚乙烯嵌段共聚物(iPP-PE)的结构与性能,探究了iPP-PE嵌段共聚物增容无规共聚聚丙烯(PPR)/聚烯烃弹性体(POE)共混物对其力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在iPP-PE中,两组分存在于材料中并且可以独立结晶。充分降温结晶条件下,两组分不发生相分离。从纳米结构的表征上来看,iPP-PE有一个平均的长周期,PP先于PE结晶。使用iPP-PE增容改性PPR与POE共混物,添加少量增容剂(5%),提高POE含量,断裂伸长率增大,增容剂可以改善共混体系的相容性。当样品中POE含量不变(10%),提高样品中增容剂的含量,断裂伸长率呈现上升趋势,共混物相容性更优异。添加增容剂与POE后,样品冲击强度变大,改善了PPR本身的脆性,引入增容剂可以增加POE含量来提高共混物韧性。
源URL[http://ir.ihep.ac.cn/handle/311005/293459]  
专题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BSRF用户. 聚乙烯-聚丙烯嵌段共聚物的结构、性能与应用[J]. 塑料工业,2021,49(08):38-42+65.
APA BSRF用户.(2021).聚乙烯-聚丙烯嵌段共聚物的结构、性能与应用.塑料工业,49(08),38-42+65.
MLA BSRF用户."聚乙烯-聚丙烯嵌段共聚物的结构、性能与应用".塑料工业 49.08(2021):38-42+6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