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高功率密度激发荧光材料的反常热猝灭效应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张曦月,张乐,孙炳恒,马跃龙,康健,侯晨,姜本学,刘永福,陈浩
刊名发光学报
出版日期2021
卷号42期号:10页码:1458-1481
英文摘要荧光转换材料普遍存在的发光强度随温度升高而降低的热猝灭现象严重影响了器件的性能,限制了其在高功率发光二极管(LED)/激光二极管(LD)照明中的应用。然而,部分荧光材料却会出现随着温度升高发光强度增大的现象,即反常热猝灭效应。反常热猝灭作为提升发光材料及其器件应用性能的有效途径得到了广泛研究。本文总结了目前反常热猝灭效应在发光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应用,阐述了发光反常热猝灭的机理,并对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以期开发出具有更优反常热猝灭特性的新型发光材料,满足高效高功率LED/LD照明器件的应用需求。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22532]  
专题2021专题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曦月,张乐,孙炳恒,马跃龙,康健,侯晨,姜本学,刘永福,陈浩. 高功率密度激发荧光材料的反常热猝灭效应[J]. 发光学报,2021,42(10):1458-1481.
APA 张曦月,张乐,孙炳恒,马跃龙,康健,侯晨,姜本学,刘永福,陈浩.(2021).高功率密度激发荧光材料的反常热猝灭效应.发光学报,42(10),1458-1481.
MLA 张曦月,张乐,孙炳恒,马跃龙,康健,侯晨,姜本学,刘永福,陈浩."高功率密度激发荧光材料的反常热猝灭效应".发光学报 42.10(2021):1458-148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