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可重塑的木质素基聚氨酯泡沫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罗清,马晓振,李淑琪,钟银燕,安昱澎,武佳龙,陈景,朱锦
刊名塑料工业
出版日期2021
卷号49期号:9页码:105-109+120
英文摘要木质素基聚氨酯具有优良的可降解性能、抗菌以及抗紫外性能,但由于木质素其脆性大,表面羟基反应位阻较大以及不可热塑加工性等缺点,限制了其广泛应用。因此制备了木质素基聚氨酯泡沫和重塑加工后的木质素基聚氨酯薄膜,并研究了其热稳定性能、结晶性能、力学性能以及抗紫外性能。结果表明,30-A聚氨酯泡沫在形变量25%时,最大压缩强度为3.06 kPa。此类材料重塑后热稳定性相对变差,玻璃化转变温度也相对变低,但重塑后具有较好的力学性能,30-F木质素基聚氨酯拉伸强度为2.72 MPa,断裂伸长率为72%。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22543]  
专题2021专题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清,马晓振,李淑琪,钟银燕,安昱澎,武佳龙,陈景,朱锦. 可重塑的木质素基聚氨酯泡沫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J]. 塑料工业,2021,49(9):105-109+120.
APA 罗清,马晓振,李淑琪,钟银燕,安昱澎,武佳龙,陈景,朱锦.(2021).可重塑的木质素基聚氨酯泡沫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塑料工业,49(9),105-109+120.
MLA 罗清,马晓振,李淑琪,钟银燕,安昱澎,武佳龙,陈景,朱锦."可重塑的木质素基聚氨酯泡沫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塑料工业 49.9(2021):105-109+1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