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涂层/钢结构腐蚀与耐久性评价中的微区电化学实验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高燕,任思明,刘成宝,吴欣航
刊名宁波工程学院学报
出版日期2021
卷号33期号:1页码:13-20
英文摘要依托宁波市混凝土结构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对涂层/钢结构体系在海洋环境下的腐蚀防护机理、腐蚀检测,以及微区电化学技术在钢结构耐久性实验中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利用不同的微区电化学技术检测防腐涂层/钢结构体系的局部腐蚀行为,从微观尺度揭示涂层/金属界面腐蚀的动力学衍变过程和损伤-失效机理,实现防腐涂层涂覆金属在局部损伤区域的寿命预测和早期老化预警,为海洋钢结构服役的可靠性评估及全寿命分析提供科学依据。
源URL[http://ir.nimte.ac.cn/handle/174433/22594]  
专题2021专题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燕,任思明,刘成宝,吴欣航. 涂层/钢结构腐蚀与耐久性评价中的微区电化学实验研究[J]. 宁波工程学院学报,2021,33(1):13-20.
APA 高燕,任思明,刘成宝,吴欣航.(2021).涂层/钢结构腐蚀与耐久性评价中的微区电化学实验研究.宁波工程学院学报,33(1),13-20.
MLA 高燕,任思明,刘成宝,吴欣航."涂层/钢结构腐蚀与耐久性评价中的微区电化学实验研究".宁波工程学院学报 33.1(2021):13-2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