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轨迹可控的大深径比倒锥微孔加工系统及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珊3,4; 赵卫4; 赵华龙4; 周峰2; 刘国强1; 杨小君1
刊名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出版日期2022-06
卷号59期号:11
ISSN号1006-4125
关键词光学设计 飞秒激光加工 倒锥孔 高深径比 喷油嘴
其他题名Large Depth-to-Diameter Ratio and Inverted Cone Micro-Hole Machining System with Controllable Trajectory and Its Application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

飞秒光纤激光器具有脉宽极短,瞬时功率高,对加工材料无选择性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精密微孔制造领域。为此,提出了一种高精度轨迹可调光束扫描系统,利用电机控制偏转光楔组和平行平板组相对于激光光轴的角度,再通过聚焦透镜缩小光斑,实现精准控制下飞秒激光的旋转扫描,解决了目前高深径比、倒锥孔加工困难的问题。将该系统应用于汽车喷油嘴油孔加工,实现了加工孔径的孔径为25~800μm,孔径误差≤±2μm;在锥度孔加工中可实现微孔锥度-5°~+5°;实现了深径比为20∶1的微孔加工。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263120
源URL[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6171]  
专题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_光子制造中心
通讯作者赵华龙; 杨小君
作者单位1.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2.中国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珊,赵卫,赵华龙,等. 轨迹可控的大深径比倒锥微孔加工系统及应用[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2,59(11).
APA 王珊,赵卫,赵华龙,周峰,刘国强,&杨小君.(2022).轨迹可控的大深径比倒锥微孔加工系统及应用.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9(11).
MLA 王珊,et al."轨迹可控的大深径比倒锥微孔加工系统及应用".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9.11(20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