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东北亚区域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科学问题探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Dong Suocheng2; Li Yu2; Li Fei2; Li Shifeng3; Li Zehong2; Yang Wangzhou1; Li Fujia2; Mao Qiliang2; Wang Juanle2; Zhu Huazhong2
刊名资源与生态学报:英文版
出版日期2011
卷号2.0期号:003页码:250
ISSN号1674-764X
关键词东北亚区域 资源-环境-经济社会复杂巨系统 可持续发展 科学问题
英文摘要东北亚各国自然地域相连,社会经济联系密切,形成了东北亚独特的经济地域系统。在全球变化背景下,深入探讨东北亚区域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主要科学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东北亚区域生态经济巨系统的结构、功能和地域分异规律及其动态演变格局是该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科学问题;驱动力因子是该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的重要问题;跨境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是该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归宿,而东北亚区域可持续发展支撑平台建设是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东北亚、中亚地区作为一个资源、环境、经济和社会复杂巨系统,其可持续发展还有许多重要科学问题,需要该区域科学家联合攻关,共同探索。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53519]  
专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Yunnan Normal University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3.沈阳工业大学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Dong Suocheng,Li Yu,Li Fei,等. 东北亚区域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科学问题探讨[J]. 资源与生态学报:英文版,2011,2.0(003):250.
APA Dong Suocheng.,Li Yu.,Li Fei.,Li Shifeng.,Li Zehong.,...&Xu Xinliang.(2011).东北亚区域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科学问题探讨.资源与生态学报:英文版,2.0(003),250.
MLA Dong Suocheng,et al."东北亚区域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科学问题探讨".资源与生态学报:英文版 2.0.003(2011):250.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