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基于USLE和GIS的水土流失敏感性空间分析——以河北太行山区为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娇2; 程维明2; 祁生林1; 周成虎2; 张文杰2; 仝迟鸣2
刊名地理研究
出版日期2014
卷号000期号:004页码:614
ISSN号1000-0585
英文摘要以USLE方程为理论指导,遥感影像为主要数据源,基于ArcGIS进行水土流失敏感性空间分析。选择降雨侵蚀力、土地利用类型、坡度、植被覆盖度等影响因子构建水土流失敏感性评价指标体系,在考虑不同因子影响作用大小的情况下,运用空间分析的方法按标准将水土流失敏感性分为五级;并以河北太行山区为例进行研究,利用危险性指数表征研究区水土流失敏感性大小,分析研究区在不同地理背景下的水土流失敏感区的空间分布特征。研究表明:河北太行山区的水土流失敏感性危险性指数为3.97;空间上水土流失敏感性分等级呈现明显的条带状分布;中度敏感区所占面积比例最大,为39.2%;整体水土流失敏感性中度偏重。
语种英语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07218]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娇,程维明,祁生林,等. 基于USLE和GIS的水土流失敏感性空间分析——以河北太行山区为例[J]. 地理研究,2014,000(004):614.
APA 王娇,程维明,祁生林,周成虎,张文杰,&仝迟鸣.(2014).基于USLE和GIS的水土流失敏感性空间分析——以河北太行山区为例.地理研究,000(004),614.
MLA 王娇,et al."基于USLE和GIS的水土流失敏感性空间分析——以河北太行山区为例".地理研究 000.004(2014):6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