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周边遮盖与成年视觉可塑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子田3; 陈子东3; 黄昌兵1,2; 余敏斌3
刊名眼科学报
出版日期2022
卷号37期号:07页码:609
ISSN号1000-4432
关键词成年 周边
产权排序2
文献子类综述
英文摘要

弱视是在视觉发育关键期内由于单眼或双眼视觉异常,双眼间存在异常相互作用,导致的视觉系统发育异常眼病,主要表现为单眼或双眼中心视力的下降。经典的非弱视眼遮盖治疗对关键期内的弱视儿童效果显著,但由于关键期后视皮层可塑性的逐步下降,遮盖治疗对于关键期后的成年患者效果较差。近期研究发现反向遮盖(遮盖弱视眼)可短期重塑弱视的双眼平衡,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371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3.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眼科视觉科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子田,陈子东,黄昌兵,等. 周边遮盖与成年视觉可塑性[J]. 眼科学报,2022,37(07):609.
APA 刘子田,陈子东,黄昌兵,&余敏斌.(2022).周边遮盖与成年视觉可塑性.眼科学报,37(07),609.
MLA 刘子田,et al."周边遮盖与成年视觉可塑性".眼科学报 37.07(2022):60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