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ESI快报-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论文2022年第5期(总第66期)

文献类型:其他

作者刘明子2; 卫垌圻2; 郭文姣1; 丛艺鸣2
发布日期2022-11-14
中文摘要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热点论文指近两年内发表的在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高居前千分之一的SCI/SSCI文章,即最近两个月内最受关注的文章。

本期入榜文章是2020年2月至2022年2月发表的文章中,在2022年3月和4月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文章。数据更新时间为2022年7月14日。

本期发布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文章119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38篇。单篇最高被引3613次,最低被引4次。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美国圣约瑟夫医院的科研人员在JAMA Neurology发表的文章“NEUROLOGIC MANIFESTATIONS OF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 WUHAN, CHINA”在本期热点论文数据中被引频次最高。在新入榜的热点论文中,不少文章是某分支领域的研究指南,其中欧美学协会及科研院校做出了较大贡献,引领着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的研究热点。首次入榜的38篇中单篇最高被引146次的文章标题为“GLIOBLASTOMA IN ADULTS: A SOCIETY FOR NEURO-ONCOLOGY (SNO) AND EUROPEAN SOCIETY OF NEURO-ONCOLOGY (EANO) CONSENSUS REVIEW ON CURRENT MANAGEMENT AND FUTURE DIRECTIONS”,发表在NEURO-ONCOLOGY上,文章介绍了神经肿瘤学会(SNO)和欧洲神经肿瘤学会(EANO)主要讨论了胶质母细胞瘤目前的治疗方法,并对免疫疗法、病毒疗法等新型疗法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综述。

首次入榜文章有:

38:抑郁与炎症的双向关系;

44:淋巴系统异常、睡眠问题与神经退行性痴呆之间的因果关系;

47:自闭症谱系障碍的流行病学调查:2014年以来全球流行率估算;

54:血脑屏障完整性的概述;

68:消费者对替代蛋白质的接受程度:豆类、藻类、昆虫、植物性肉类替代品和人工养殖肉类的系统综述;

72:成人慢性失眠症的行为和心理治疗:美国睡眠医学学会临床实践指南;

79:脑机接口可以唤起触觉,从而改善机械臂的控制;

88:美国临床阿尔茨海默病和轻度认知障碍人群预估(2020-2060年);

94:美国头痛协会共识声明:将新的偏头痛治疗方法融入临床实践;

99:腰椎融合手术围术期护理的共识指南:对快速康复外科(eras (r))的建议;

107:Cbtrus统计报告:2014-2018年美国确诊原发性脑和其他中枢神经系统肿瘤;

117:脑转移瘤的治疗指南;

该领域所有热点文章的详细信息请见附表(按文章被引次数排列)。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3790]  
专题心理研究所_支撑系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潘菽图书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明子,卫垌圻,郭文姣,等. ESI快报-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论文2022年第5期(总第66期). 2022-11-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