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一种激光测距主动跟踪装置

文献类型:专利

作者翟东升; 李语强; 李祝莲; 伏红林; 皮晓宇; 张海涛; 汤儒峰
发表日期2022-11-11
专利号ZL202211040739.6
著作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国家中国
文献子类发明
产权排序1
英文摘要本发明属于光学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激光测距主动跟踪装置。该装置包括设置在单光子探测器和望远镜之间的回波接收光路,阵列接收系统包括耦合透镜和Y型阵列光纤;Y型阵列光纤输入端为中心一根,周围均匀排列的6根多模光纤构成;每根光纤分成两路输出,且输出光纤长度不同;每根光纤对应的输出长度差值以测距系统分辨率的1.5倍倍增;整列光纤和耦合透镜的间距13.5mm;阵列接收系统的数值口径小于0.22;且焦距不小于2350mm。本发明装置解决了激光测距过程中,被测目标不可见时采用盲搜索的所带来探测效率低的问题,可同时实现目标距离测量和目标主动跟踪功能,具有高效、单光子灵敏度等优点,易于推广应用。
学科主题天文学 ; 天体测量学
公开日期2022-11-11
申请日期2022-08-29
语种中文
状态公开
源URL[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5642]  
专题云南天文台_应用天文研究组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东升,李语强,李祝莲,等. 一种激光测距主动跟踪装置. ZL202211040739.6. 2022-11-1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云南天文台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