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成果领域布局及影响力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王祎; 王卷乐; 李扬; 郝丽娜
刊名中国科技资源导刊
出版日期2022-11-28
卷号54期号:06页码:1-11+19
关键词科技基础资源调查 基础性工作 数据汇交 文献计量分析 成果评价
英文摘要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产出了大量的科学本底数据以及资料、图集、论文等成果,这些成果支撑着不同领域的科技创新产出。为了评估分析这些成果产出的领域布局及其影响力,根据2006—2015年立项的科技基础资源调查项目所产生的2 650篇学术文献,并基于文献计量学方法对其研究主题、产出机构、发文期刊、发文趋势等方面进行统计和计量分析。研究发现:论文发文集中在2009—2018年,反映出论文具有2~3年的迟滞长尾效应;具有中文论文远多于英文论文、领域覆盖面广、主要产出单位以中央国家级院所为主等基本特点;中文论文成果领域主要分布在中医、地理、农业、地质、林业、矿业、地震、气象、生态等领域,但在工程、材料、海洋、天文、物理等领域的成果不够突出;英文成果领域有生命、地质、地球物理、植物、生态、青藏高原、水土保持等,且成果多集中在生物多样性(植物科学)、地球科学以及多学科交叉领域。在此基础上,提出扩大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成效方面的建议。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87740]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3.江苏省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
4.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5.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
6.江苏海洋大学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祎,王卷乐,李扬,等.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成果领域布局及影响力分析[J]. 中国科技资源导刊,2022,54(06):1-11+19.
APA 王祎,王卷乐,李扬,&郝丽娜.(2022).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成果领域布局及影响力分析.中国科技资源导刊,54(06),1-11+19.
MLA 王祎,et al."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成果领域布局及影响力分析".中国科技资源导刊 54.06(2022):1-11+1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