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中国田块尺度露天生物质燃烧NO_x遥感排放清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沈永林; 江昌民; 肖泽敏; 姚凌; 秦凯
刊名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
出版日期2022-11-15
卷号17期号:06页码:655-669
关键词露天生物质燃烧 田块尺度 氮氧化物 排放清单 土地覆盖
英文摘要针对不同土地覆盖类型特别是作物空间分布,提出一种顾及火点像元地物类别先验概率的排放因子加权策略,并结合热辐射功率(FRP)昼夜周期分布的假设,建立了我国逐日1 km的田块尺度露天生物质燃烧氮氧化物(NOx)遥感排放清单。为验证FRP昼夜周期分布假设的合理性,与Himawari-8 FRP反演结果进行比较,两者相关系数约为0.65。同时,为验证排放清单的有效性,将估算结果与全球火情数据库(GFED)、湖北省内三个环境监测站点观测资料、臭氧监测仪(OMI)遥感观测数据等进行了对比验证。对比结果显示所建立的排放清单与其中两站点观测数据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56和0.65,与GFED数据库以及OMI数据具有较好的一致性,且具有更高的时空分辨率。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87748]  
专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4.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沈永林,江昌民,肖泽敏,等. 中国田块尺度露天生物质燃烧NO_x遥感排放清单[J]. 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2022,17(06):655-669.
APA 沈永林,江昌民,肖泽敏,姚凌,&秦凯.(2022).中国田块尺度露天生物质燃烧NO_x遥感排放清单.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17(06),655-669.
MLA 沈永林,et al."中国田块尺度露天生物质燃烧NO_x遥感排放清单".大气与环境光学学报 17.06(2022):655-66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