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心理所-Springer Nature学术出版研讨会暨Springer Nature赠书仪式成功举办

文献类型:新闻

作者潘菽图书馆 丛艺鸣
发表日期2022-01-25
URL标识查看原文
英文摘要1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Springer Nature(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学术出版研讨会暨Springer Nature图书赠予仪式在心理所潘菽图书馆成功举办。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副总裁崔晓莹一行共6人与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兴珊研究员、学会期刊办公室主任邱炳武以及科研人员代表近20人现场参加此次会议。Nature Human Behavior主编Stavroula Kousta和大中华区期刊出版经理韩佳线上参会。会议通过中国科讯全程直播。 王亮首先致开幕词,他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会议成为双方加深了解的契机。随后,崔晓莹在致辞中向潘菽图书馆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强调Springer Nature对心理学学科和对中国科技发展的重视。Stavroula Kousta表示,潘菽是极具影响力的心理学家,也是中国现代心理学奠基人之一,他所提倡的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心理学以服务于中国人的独特需要的观点正是潘菽图书馆的目标;希望日后能够与心理所科研人员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致辞结束后的赠书仪式上,崔晓莹向潘菽图书馆馆长卫垌圻赠送了一批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心理学精品图书。 学术出版研讨会上,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高级图书编辑王磊作了题为“如何出版英文学术专著”的报告,向科研人员介绍了施普林格出版社图书出版类型、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期刊出版经理韩佳作了题为“springer nature人文社科期刊的出版与合作”的报告,立足科研人员需求,介绍了人文社科期刊的相关出版内容,号召科研人员加入施普林格期刊的编审队伍中,达成双方互赢的合作。报告结束之后,出版社、科研人员和图书馆三方就图书出版和期刊论文发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活动创造了出版社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潘菽图书馆作为交流合作的纽带与桥梁,拉近了两者之间的距离,大家畅所欲言,从实际出发,发现问题、提出诉求、交流思想、答疑解惑,收获颇丰。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4150]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菽图书馆 丛艺鸣. 心理所-Springer Nature学术出版研讨会暨Springer Nature赠书仪式成功举办. 20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