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心理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献类型:新闻

作者党办
发表日期2021-01-31
URL标识查看原文
英文摘要1月27日上午,心理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长、党委委员傅小兰,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参加会议。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初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为高质量地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会前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习材料汇编》,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论述等,并广泛征求全所同志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查摆问题,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孙向红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按照中央“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 随后,孙向红、傅小兰、刘勋、陈雪峰分别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做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预期目的。 初玉对我所会议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认为,会议有质量、有成效,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成效。 孙向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她表示,所领导班子将按照院党组部署,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所领导班子将齐心协力,结合查摆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意见反馈和整改方案落实工作;将按照“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团结带领全所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社会心理健康、心理服务工作以及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4279]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党办. 心理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心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