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星舰”发射支持系统特点与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冯国峰; 杨毅强; 胡小伟; 杨浩亮
刊名中国航天
出版日期2022-11-15
期号11页码:31-34
ISSN号1002-7742
英文摘要2022年,太空探索技术(SpaceX)公司已建造完成了全新的着陆回收系统:在超重型助推器或“星舰”飞船返回着陆时,取消一级助推器着陆腿,通过机械臂采用“筷子夹”的方式把超重型助推器或“星舰”飞船接住,放回发射架。新的着陆回收系统可以有效缩短“星舰”飞船再次发射的周期。
语种中文
源URL[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91404]  
专题空天飞行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筹)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2.北京中科宇航技术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国峰,杨毅强,胡小伟,等. “星舰”发射支持系统特点与分析[J]. 中国航天,2022(11):31-34.
APA 冯国峰,杨毅强,胡小伟,&杨浩亮.(2022).“星舰”发射支持系统特点与分析.中国航天(11),31-34.
MLA 冯国峰,et al."“星舰”发射支持系统特点与分析".中国航天 .11(2022):31-3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力学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