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形状记忆聚合物及其应用

文献类型:专著

作者王齐华; 张耀明; 张新瑞; 王廷梅
出版日期2022-08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文献子类编著
出版地北京
英文摘要

内容简介:

       作为智能材料的一大类,形状记忆聚合物由于其可设计性强、材料种类广泛,在航空航天、生物医学等领域有着巨大的港在应用价值,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研究热点。本书从形状记忆案合物的种类、机理、多功能性、材料的最新研究方向等方面作了全面综述,涵盖了目前国内外研究进展及应用进展;深入探讨了形状记忆的分子设计和机理等基础理论测试与表征等。基于基体的不同,介绍了目前的形状记忆聚合物材料,综合分析了不同致动形式的形状记忆聚合物;对于目前发展前沿的可重构形状记忆聚台物材料、双向形状记忆材料、4D打印材料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形状记忆聚合物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作了全面的介绍。
       本书适合高分子科学和材料领域的学者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阅读。本书也可作为智能聚合物材料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的参考书。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licp.cn/handle/362003/30009]  
专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_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齐华,张耀明,张新瑞,等. 形状记忆聚合物及其应用[M]. 北京:科学出版社,202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