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准噶尔盆地玛北地区侏罗系八道湾组低饱和油藏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刘文锋; 张小栓; 杨远峰; 王晓萍; 艾力曼; 孙德强
刊名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
出版日期2021-02-15
卷号41期号:03页码:95-96+99
ISSN号1673-4076
关键词准噶尔盆地 玛北地区 侏罗系 八道湾组 低饱和油藏 油藏地质特征
英文摘要准噶尔盆地玛北地区侏罗系八道湾组厚层砂砾岩具备形成大面积低饱和油藏的条件,勘探潜力大;储层有煤、泥岩各层,纵横向非均质性越强越容易形成低饱和油藏。隔夹层的存在,导致油水分异不充分,纵向上多套泥岩、煤层、致密砂岩均能形成隔夹层,将大套储层分割成多个独立油水单元,各单元幅度低、油水分异不充分,是形成低含油饱和度油藏的主要原因之一。准噶尔盆地玛北地区低饱和油藏发育于侏罗系八道湾煤层之上的砂砾岩储层,其低饱和油藏的地质特征有别于国内其它地区,研究其油藏地质特征对国内同类油藏有很好借鉴作用。
源URL[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310]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刘文锋
作者单位1.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百口泉采油厂
2.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文锋,张小栓,杨远峰,等. 准噶尔盆地玛北地区侏罗系八道湾组低饱和油藏特征[J]. 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21,41(03):95-96+99.
APA 刘文锋,张小栓,杨远峰,王晓萍,艾力曼,&孙德强.(2021).准噶尔盆地玛北地区侏罗系八道湾组低饱和油藏特征.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41(03),95-96+99.
MLA 刘文锋,et al."准噶尔盆地玛北地区侏罗系八道湾组低饱和油藏特征".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 41.03(2021):95-96+99.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