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思想创新与智库国际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樊春良
刊名智库理论与实践
出版日期2021-04-28
卷号6期号:02页码:8-14
ISSN号2096-1634
关键词智库 智库建设 智库的国际化 思想创新
英文摘要[目的/意义]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和科学技术的发展进程,迫切需要加强智库国际化的发展,为支撑国家决策、搭建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做出贡献。[方法/过程]文章的论述以科技智库为主,一是根据智库的概念和历史发展考察智库国际化的含义和功能,二是分析全球性问题、国际形势的变化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对智库国际化发展的需求,三是总结分析中国智库国际化取得的成绩和问题。根据以上3个方面的考察,提出新形势下中国智库国际化的发展设想。[结果/结论]研究表明,智库的国际化主要表现为研究议题的国际化和交往的国际化,新形势下中国智库国际化发展的主要任务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应对国际环境变化的挑战和促进科学技术的挑战提供新的思想源泉,为此,这篇论文提出了应加强10个方面的工作。
源URL[http://ir.casisd.cn/handle/190111/11221]  
专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通讯作者樊春良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春良. 思想创新与智库国际化[J]. 智库理论与实践,2021,6(02):8-14.
APA 樊春良.(2021).思想创新与智库国际化.智库理论与实践,6(02),8-14.
MLA 樊春良."思想创新与智库国际化".智库理论与实践 6.02(2021):8-14.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