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端到端的科学数据跨中心工作流分析框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朱小杰; 王华进; 沈志宏; 郭学兵; 董文
刊名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
出版日期2023-02-20
卷号5期号:01页码:15-27
关键词科研范式 工作流分析 科学数据中心 跨中心计算
英文摘要【目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科研范式变革,新科研范式普遍要求对不同领域的科学数据资源进行协同分析,任务类型多样,分析流程横跨不同科学数据中心。【应用背景】现有工作流分析框架因在分析流程表达能力、异构计算框架整合能力、跨中心作业调度能力上的不足,难以支撑端到端的科学数据跨中心工作流分析需求。【方法】本文提出了可进行端到端科学数据跨中心工作流分析的软件框架,支持跨中心异构工作流构建、跨框架数据透明传递、跨中心作业优化调度。【结果】基于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草地地上生物量跨台站在线处理与质量控制”场景,对科学数据跨中心工作流分析框架进行了功能和性能验证,验证了该框架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源URL[http://ir.igsnrr.ac.cn/handle/311030/189563]  
专题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_中文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2.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小杰,王华进,沈志宏,等. 端到端的科学数据跨中心工作流分析框架[J]. 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2023,5(01):15-27.
APA 朱小杰,王华进,沈志宏,郭学兵,&董文.(2023).端到端的科学数据跨中心工作流分析框架.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5(01),15-27.
MLA 朱小杰,et al."端到端的科学数据跨中心工作流分析框架".数据与计算发展前沿 5.01(2023):15-2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