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丽江2.4 m望远镜耐焦卡焦切换系统的设计与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何鑫; 姜翔; 顾伯忠; 叶宇; 乐中宇
刊名红外与激光工程
出版日期2022-05
卷号51期号:5页码:374-382
关键词2.4 m望远镜 三镜系统 精度分析 有限元分析
英文摘要

针对丽江2.4 m望远镜耐焦与卡焦不能自动切换的现状,设计了一套M3切换系统,实现焦点间快速切换,进一步提高望远镜的观测能力。首先对切换系统进行结构设计,介绍了系统的组成和实现方法,然后进行了精度分析及有限元分析,最后通过实验进行了标定和测试。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在重力作用下反射镜的面形精度RMS<λ/60 (λ=632.8 nm),切换系统的一阶模态达到了34.71 Hz,整个系统具有较好的刚度。实验测试表明,方位轴系和俯仰轴系的重复定位精度优于0.5″,平移机构的重复定位精度为1μm。该切换系统的性能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并已装调于该望远镜且投入观测使用,同时也为类似望远镜的设计提供了参考。

学科主题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源URL[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97]  
专题期刊论文
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_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鑫,姜翔,顾伯忠,等. 丽江2.4 m望远镜耐焦卡焦切换系统的设计与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2,51(5):374-382.
APA 何鑫,姜翔,顾伯忠,叶宇,&乐中宇.(2022).丽江2.4 m望远镜耐焦卡焦切换系统的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51(5),374-382.
MLA 何鑫,et al."丽江2.4 m望远镜耐焦卡焦切换系统的设计与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51.5(2022):374-382.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