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成组毒理学分析仪在污染物识别与毒性测试中的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杨晓溪; 李姿慷; 郭云鹤; 刘艳娜; 王易; 聂童; 周群芳; 史建波; 曲广波; 江桂斌
刊名分析测试学报
出版日期2022-09-15
卷号41期号:9页码:1279-1285
ISSN号1004-4957
关键词成组毒理学分析仪 高通量 自动化 复杂样品 毒性测试 污染物识别
英文摘要成组毒理学分析仪(Integrated toxicology analyzer,ITA)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国际上首套具备化学分析与毒理学评价在线测试功能的新仪器系统。该系统是以高通量多靶点毒性测试及复杂污染物在线分离鉴定为核心,实现复杂介质样品毒性效应综合评估及目标污染物鉴定的通用技术平台。ITA系统通过多种自动化设备的连接与耦合,形成了复杂样品分离与制备、效应物质结构鉴定、多靶点毒性效应评价及数据一体化分析多个功能区,可完成复杂样品的高通量自动化前处理、组分分离、毒性测试与结构解析,显著提高了污染物筛查的可靠性和效率。ITA应用范围广泛,已服务于我国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国家安全等各个领域。该文总结了ITA在环境与健康研究中污染物识别与毒性测试方面的应用进展,并对其未来发展及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8074]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溪,李姿慷,郭云鹤,等. 成组毒理学分析仪在污染物识别与毒性测试中的应用[J]. 分析测试学报,2022,41(9):1279-1285.
APA 杨晓溪.,李姿慷.,郭云鹤.,刘艳娜.,王易.,...&江桂斌.(2022).成组毒理学分析仪在污染物识别与毒性测试中的应用.分析测试学报,41(9),1279-1285.
MLA 杨晓溪,et al."成组毒理学分析仪在污染物识别与毒性测试中的应用".分析测试学报 41.9(2022):1279-1285.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