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机构知识库网格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Institutional Repositories Grid
污灌水重金属污染阻控材料与技术研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作者孔彦姣; 张美一; 王东升; 杨建军; 时艺
刊名环境保护科学
出版日期2021-02-10
卷号47期号:01页码:49-57
关键词灌溉水 重金属污染 纳米复合材料 水处理
英文摘要文章综述了具有纳米结构的粘土矿物(高岭土、蒙脱土和海泡石)、硫化物材料和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从水中吸附去除重金属离子机理的研究进展。此外,还比较了多种可应用于重金属源头阻控的技术方案,讨论了适用于农业灌溉重金属阻控的装置组成和净化材料类型等。最后对有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和阻控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源URL[https://ir.rcees.ac.cn/handle/311016/46574]  
专题生态环境研究中心_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义乌)长三角中心
4.中国科学院大学
5.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彦姣,张美一,王东升,等. 污灌水重金属污染阻控材料与技术研究[J]. 环境保护科学,2021,47(01):49-57.
APA 孔彦姣,张美一,王东升,杨建军,&时艺.(2021).污灌水重金属污染阻控材料与技术研究.环境保护科学,47(01),49-57.
MLA 孔彦姣,et al."污灌水重金属污染阻控材料与技术研究".环境保护科学 47.01(2021):49-57.

入库方式: OAI收割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浏览0
下载0
收藏0
其他版本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